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3/21(四) 觀賞Ted辯論分享


          這場辯論,台上支持方卻是一位有關環保運動人士,讓我感到很好奇,這點還蠻有趣的。他的論點中有一項是因為核廢料它不會自己亂跑會被存放著,二氧化碳則否永遠無法回收(暖化的議題)。他並沒有提到高輻射核廢料中的鈾元素是個什麼樣的元素,也並沒有提到之前NHK影片所展示建造地下存放核廢料的儲藏式,那樣龐大的工程,他最後提到核廢料能當作下個核反應堆的燃料,就目前是我看到第一個正方也是第一個聽到能把核廢料繼續再利用的人。提到有關核武去向,嚴格的監督核反應物質有關的行為(去向)(應該也算是理論上),這有點像自以為自己是老大可以去管到其他國家有發展的所有細節,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做法。雙方其中一個分歧點核能到底會不會產生更多的二氧化碳,一個是建造核電廠前的空窗,另一個化石燃料所產生的。就辯論而言,資訊的正確性先不提,如何用自己的口才去說服另一方人或是一樣站在同方的人更支持你,這點的重要性自己覺得很有趣噎。對於有關核能議題,或是其他的議題,我自己也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想法能不能透過口述方式就像辯論一樣能去左右他人,是很大的挑戰,我想法並沒有考慮的很多細節,就只是個簡單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